镜头聚焦中国绣球之乡

  靖西近3年在脱贫攻坚、旅游发展、边境贸易、民生工程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11月4-7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联合靖西市委市政府举办“记者走基层聚焦中国绣球之乡靖西”采访活动。这是国内主流媒体摄影记者用镜头揭开和领路靖西之美的一次盛宴。

  靖西市地处广西西南边陲,总面积3322平方公里,边境线长152.5公里。靖西是典型的壮族聚集地,绣球、壮锦、末伦、山歌、药市等文化遗产闪烁着古朴的壮民族风情。境内峰丛林立、河流纵横,山水钟灵毓秀,气候四季如春,峡谷深幽翠绿,瀑布气势磅礴,人文古迹众多,民俗风情浓郁。中国“绣球之乡”、广西“壮歌之海”,秀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靖西发展旅游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有朋自远方来】“壮歌之海”靖西人民欢迎全国各地朋友的到来。

表情各异

表演

  【旧州古镇】山水如画,田园似锦,人文古迹众多,壮族民俗风情浓郁,有“壮族活的博物馆”之美誉。旧州自古以来制作传统工艺品——绣球闻名于世,家家户户都会制作绣球,年产绣球30多万个,被誉为“中国绣球之乡”。

  旧州古镇是名扬四海的明代抗倭民族巾帼英雄瓦氏夫人的故乡。旧州风光是靖西田园风光的缩影,吸纳了靖西近千年古朴典雅的文化底蕴,将自然景观和人文荟萃融为一体。

旧州古城美景

民俗表演

古城幸福百姓

壮族画家

幸福百姓

收获

徒手抓鱼

  【老乡家园】靖西市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老乡家园)项目,搬迁安置总规模21242人,总投资12.75亿元。老乡家园配套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建筑群、商业铺面、道路、桥梁、景观绿地、文体运动休闲广场、医院、幼儿园、小学等。成为集住宅、商铺、医疗、教育、文化休闲为一体的扶贫移民安置小区。

  【渠洋湖】是一个大型的喀斯特高原湖泊水库。湖长为15公里,最宽处有1公里。整个渠洋湖地形山环水绕,湖水清澈,秀峰如林,水面烟波浩渺,孤岛星罗棋布,翠竹、壮寨镶缀其间,山水相映,景致迷人,被誉为靖西山水的最佳代表。

阿妹对山歌

2019年11月10日15:31 来源:视觉河南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