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游客在嵩山迷路 登封警方快速营救

  一周前,两名荥阳游客到登封嵩山上游玩时迷失方向,天黑后被困在山上。登封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指派民警前去营救,最终将两名游客安全救下了山。昨天,两名游客带着锦旗到派出所,登门向民警致谢。

  11月1日晚8时许,登封市公安局中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两名游客在嵩山上迷路被困,也无法说清自己所在的位置,大概在八龙潭附近。

  接到指令后,民警刘洋洋立即与报警人取得电话联系。通过与报警人沟通,根据报警人所描述的周围情况,大概确定了报警人是在中岳办事处东张庄八龙潭一带。之后刘洋洋带领辅警周浩博和李晓博,拿着手电筒迅速赶往东张庄八龙潭一带。然而进山后,报警人的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了,他们只好边走边喊。经过40分钟的跋涉,最终在东张庄村八龙潭景区山顶附近找到了两名迷路游客,然后把他们安全带下了山。

  经了解,两名迷路游客来自郑州荥阳市,白天结伴到嵩山游玩,下山时由于不熟悉路线走到了岔路上,天黑之后又看不清山道,恐惧和无奈中他们想到了报警求助。

  为表达对中岳派出所民警及时营救的大无畏精神,昨天,游客肖先生、王先生和家人一起,带着一面写有“心系百信 为民解难”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中岳派出所,向民警当面致谢。在感谢信中,他们写道:正是你们的无私援助,才有我们的化险为夷……你们不亏是人民靠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杨红晓

2019年11月08日17: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