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下楼遛弯时迷路 多亏遇上热心群众和民警

  昨天上午,85岁的张大爷出门遛弯时,竟然迷失方向,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一些热心群众得知此事,立即拨打了110。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过多方寻找,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儿子,使老人安全回家。

  11月7日中午12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接110指挥中心的指令,称有群众发现一位迷路老人。民警刘江伟和辅警姚亮旭等人迅速赶到郑州市未来路与航海路交叉路口附近,找到了在街头徘徊的老人。

  民警经过调查得知,老人姓张,今年85岁,滑县焦虎乡胡村人。张大爷的儿子在郑州工作,并在市区正商蓝钻小区买了房子。为了孝敬老人,其儿子将张大爷接到郑州,让他跟自已一起生活。因刚来郑州才两天,老人对周边环境十分陌生,可长年在乡下居住,已养成了经常串门找人聊天的习惯。于是,昨天上午,张大爷在儿子、儿媳上班走后,独自带着房门钥匙下楼遛弯,想找几位老年人聊聊天,可谁知道一出小区就迷失了方向,怎么也找不家啦,急得他在路上团团转。几名好心的群众发现后,为他拔打了110报警求助。

  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带着老人来到了正商新蓝钻物业公司,并给老人拍了张照片,让物业工作人员发到小区的业主微信群里。20多分钟后,张大爷的儿子张先生在业主群里看到了这一信息,此时,他正在四处寻找自己的父亲。

  张先生赶到物业公司后,见老父亲安然无恙,十分感动,连连向民警道谢!(信息提供 李景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11月08日17:2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