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前夕,漯河郾城小学师生走近“烈火英雄”

  消防员为师生讲救援故事,讲高精尖消防特勤装备,示范如何叠出“豆腐块”;师生为消防员佩戴红领巾,献上鲜花水果,表演精彩节目……。在“119”消防宣传日到来前夕,11月6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小学的师生来到辖区郾城消防救援大队,与“烈火英雄”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

  军礼队礼敬起,勾出绝美画面

  当日下午2时许,郾城小学师生代表在校长田秋萍同志的带领下,来到郾城消防救援大队,首先为消防员献上了鲜花水果,随后学生代表为消防员佩戴红领巾。当军礼和队礼同时敬起的那一刻,勾勒出一幅绝美的画面,这包含着消防员对孩子们的谢意,更包含着孩子们对消防员的敬意。

  紧接着,该校五一班学生现场诗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着孩子们作为中国人的骄傲,更表达着他们对消防员为国奉献精神的崇敬。悠扬的空灵谷声和笛音回荡在消防大院时,一切都安静了下来,每一个人都静静地欣赏着这一曲美妙的《大鱼》。最后,师生们为消防员献上了两块牌匾,上书“烈火勇士,舍己为民”。

  登上消防战车,观看特勤装备

  师生们表演结束后,轮到消防员上场了。功能强大的消防车,对于孩子们而言就像一个神奇的“大盒子”,听完消防员的讲解,孩子们有秩序地走上神秘的消防车,亲身体验消防车里的神奇世界,近距离感受越来越先进的消防装备。

  扩张器、剪断钳、照明灯、抽风机、云梯车、破拆组……看着一个个高精尖的消防特勤器材,孩子们非常兴奋。当得知防蜂服、避火服、防化服等每套消防服装都有不同作用时,大家都跃跃欲试,想穿上衣服亲身感受。参观最后一站是消防员的宿舍,整齐的内务和“豆腐块”,给孩子们带来了心灵的震撼。

  “以前都是在电视、网络、报纸上看到消防员逆火而行,冲锋陷阵,护民平安。今天近距离接触这些烈火英雄,孩子们都受到了震撼。”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告诉记者,通过参观学习孩子们不仅知道了消防员的工作生活,还学到了通俗易懂的消防安全常识,今后学校会引导孩子们关爱生命、远离火灾,学习消防、健康成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于素凯

2019年11月07日17:5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