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发布,河南理工大学全省第三!

  11月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正式发布了首个“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河南理工大学在河南省高校中名列第三,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111位。

  ▲今年10月20日,河南理工大学迎来110周年校庆

  据了解,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研究项目组在系统研究我国高校教师发展历史和现状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分析,构建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模型,旨在反映我国高校近30年来教师教学发展现状和生态,系国内首创。该指数包括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基地六个维度和“教师教学竞赛”特别维度,其最大特点是研发对象面向所有高校。此外,指数还凸显了高校覆盖面广、涵盖时间长、考虑因素多、信息采集全、方法科学合理、模型公开透明等6个特点。

  据发布,全国共有300所、河南省共有9所本科院校上榜,河南理工大学的项目数、总分数分别是:750项、52.24分。

  长期以来,河南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与能力提升,形成了一支“既能体现学校整体特色,又有教师个体发展优势”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10个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认证,获批国家级教学团队、教学名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国家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62项,获得88项国家、省级教学成果奖,被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誉称“小城办大学的典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徐春浩 汪莉霞


2019年11月06日11:0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