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郑州新增248套抓拍系统,11月10日投用(附卡口位置)

  11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配合全市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工作,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增了一批智能电子监控设备,用于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日前这批智能电子监控设备在经过前期试运行后,通过验收合格,郑州交警将陆续公示新增智能电子监控设备点位信息。现将此次新增的第一批“卡口抓拍系统”具体点位向社会公示,“卡口抓拍系统”将在2019年11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此次新增的“卡口抓拍系统”共计248套,主要用于抓拍郑州市规定时间及范围内车辆“闯限行”、大型车辆“闯禁行”等违法行为。

  ★设备工作原理

  “卡口抓拍系统”是采用光电技术、图像处理技术、模式识别技术对过往的每一辆汽车均拍下车辆的图像,并自动识别出车辆的车牌号,所采集到的车辆信息数据保存在服务器中,根据执法工作需要筛选出“闯禁行”等违法行为的车辆。

  ★违法处罚标准

  交警部门对电子监控设备抓拍到的“闯禁行”车辆,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第二项规定,对违法车辆的“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卡口抓拍系统”测试照片(备注:这三张照片是测试照片,不录入处罚。)

  附:第一批启用的“卡口抓拍系统”点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宋耀峰


2019年11月05日17:5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