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志不忘!郑州市二七区祥云路小学邀百岁老兵讲述革命情怀

  “向百岁抗战老兵致敬!”11月4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祥云路小学邀请百岁老兵索良民爷爷来到校园,为该校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代表讲述革命往事。

  “犹记当年励志行,救亡抗日报国功。曾经险路逢生死,一片丹心贯始终。” 索良民爷爷虽已步入耄耋,但讲起抗战故事,语气依旧铿锵有力,军人的血性不减。

  现场,讲述起自己冒死夜闯黄河,逃过日军围追堵截的经历,索良民爷爷双手紧握,热泪盈眶。透过索爷爷的讲述,现场仿佛回到了那个奋勇杀敌的时代。队员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记着,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如果没有那些英雄前辈的浴血奋战,就没有如今美好的和平年代。你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了中国梦去拼搏、去奋斗。”现场,索良民爷爷深情勉励队员们。他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少年一定要励志、要努力、要奋发,不怕苦,不怕累。”

  聆听一场革命故事就是一次爱党爱国思想的洗礼。座谈会结束后,来自祥云路小学的小小少年们踊跃表态:要奋发图强,勇担使命。

  祥云路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老兵讲革命故事的方式,不仅可以大力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少年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能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可靠的接班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周星 通讯员 因冠霖


2019年11月05日08:5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