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首届中俄文化艺术交流月活动开幕

  大河网讯(记者林辉 通讯员王松林)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中俄文化艺术交流月活动暨中俄画家作品交流展开幕式于11月2日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俄罗斯联邦功勋画家莫克鲁申•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先生,俄罗斯美术家联盟、莫斯科美术家联盟会员、海军与战争绘画艺术家社团负责人斯皮里多诺夫·瓦季姆·弗拉基米尔维奇先生,河南省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朱自锋,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处长梅汉成,原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彦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副处长李宗英,河南省高校艺术教育协会副会长赵振乾,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袁汝波、封曙光、化建国、李明,河南省部分高校美术学院院长及专家、教授以及媒体界的朋友们。

  中原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普锋,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周宝全出席了开幕式。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周宝全致开幕辞。他介绍了“中俄文化艺术交流月”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中俄双方借此交流活动,深入探讨、相互碰撞,寻求互利互赢、共同成长的有效途径,为今后双方持续合作的美好远景打下良好的基础。他讲到,此次文化艺术交流月活动必将进一步推动中俄高校间文化艺术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为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注入新的文化元素和生机,为开拓师生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竞争力打造出坚实的平台。

  开幕式上,周宝全院长为俄罗斯著名画家莫克鲁申·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奇(Мокрушин Валерий Анатольевич)教授和斯皮里多诺夫·瓦季姆·弗拉基米尔维奇(Спиридонов Вадим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教授颁发我院客座教授聘书。

  俄罗斯著名画家莫克鲁申•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教授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将有助于促进中俄优秀画家的交流,必将形成两国文化艺术的强强联手,让双方的艺术教育水平再迈新的台阶。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朱自锋,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处长梅汉成,原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彦发都做了开幕式发言。他们讲到,河南地处中原,文化博大精深;俄罗斯地跨中欧,艺术光辉灿烂。此次中俄文化艺术交流月活动,两国艺术家们的切磋交流,双方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俄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发展,共同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学院、舞蹈学院、音乐学院等师生表演了精彩的具有中原文化特色的节目。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我校美术学院展厅观看了画展。

  美展活动结束后,11月中旬,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校长亚历山大•谢尔盖耶维奇•索卡洛夫、指挥系主任阿列克谢·鲁德涅夫斯基、电视系主任巴尔别克·德米特里·瓦连金诺维奇将率领柴院合唱团举行合唱艺术交流活动。11月下旬,还将举办中俄青年演奏家艺术交流系列活动。

  “中俄文化艺术交流月”活动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白俄罗斯师范大学、莫斯科俄中教育学院主办,河南微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结束。


2019年11月04日12: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