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济源男子采野花不慎掉入20米深井,井下空气稀薄…

  10月30日9时57分,济源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济源市轵城镇洪沟村一名男子在采摘野花过程中,不慎掉入20米深井,井下空气稀薄,情况危急。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济水消防中队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被困男子身处在荒野半坡处的枯井中,深度约为二十米,男子意识清晰,与男子沟通后得知在坠落时腰部摔伤动弹不得。

  据被困者亲戚介绍说,当天早上该男子在村子东边摘野花,到那之后不小心掉入井里,他叔刚好在附近听见了,赶紧跑回去找人拿绳子,到那里之后,发现井太深了,没有办法实在弄不上来,就赶紧拨打119帮忙。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制定救援计划,由于现场井边多为较为松软的泥土,无法支撑救援三脚架,指挥员随即决定由一名体重较轻的队员穿戴全身吊带,由地面人员将救援人员缓慢的下放至井底,达到井底后救援人员用吊带固定好被困男子,由地面人员将其缓慢拉出抬至担架,移交给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最后,大家合力将下至井中的救援人员拉出后收整器材归队。

  消防部门提醒,如不慎掉入井内,要仔细察看周围环境,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自救,如果不能自行爬出,可将随身物品抛到地面引起路人注意,定要保持冷静,保存体力,等待获救机会。如田间地头有废弃的机井或深沟时,请第一时间设置醒目标识,以免造成类似的事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2019年10月31日18:3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