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台次违法超限车被查!新密市治超经验引福建省组团学习!

  10月27日上午9点,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局长张诚的带领下,福建省各地交通运输执法机构50余人组团来到新密,观摩新密市治超非现场执法暨科技治超信息化建设情况,新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徐葆慧、执法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观摩。

  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新密市密州大道高沟路段,对该路段正在使用的动态称重检测设备进行参观,实地了解该套设备的运行原理及效果。随后,观摩团来到巩楼超限检测站,对超限站建设、运行和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开展情况进行观摩。

  在货物运输车辆检测区,观摩团查看了车辆检测情况,在违章车辆处理室查看了行政权责事项公开和行政处罚案卷、案卷文书处理系统,询问了“四级联网”系统的运行情况。在检测监控室,观摩团查看了车辆检测系统;之后又实地观摩了卸货场、拆解区等违法超限运输处理情况及成果。

  最后,观摩团一行来到新密市车辆超限超载综合监控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新密市非现场执法动态称重检测系统的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现场观摩了系统联网运行和郑州市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管理系统,查阅有关检测数据和视频图片资料,并详细深入地了解有关治超信息化建设技术保障情况和系统投入运行以来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观摩中,观摩团一行对新密市治超工作及治超站、科技治超系统的高标准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表示,要学习借鉴新密治超工作模式,积极汲取先进经验,加强合作交流,推动治超工作共同进步。

  据了解,近年来,新密市不断加大治超工作力度,以巩楼超限检测站为依托,坚持固定站点检测和流动检查相结合,在新密市所有省、县道路,全方位、全天候开展联合执法,形成交通、公安“一盘棋”的治超局面。

  目前,新密市已累计检测车辆200万余台次,联合查处超限违法车辆13332台次,拆解非法改装车辆2400台次,卸货28.4万余吨,交警扣分36153分;同时,运用科技手段,在郑州市部署的5处非现场执法动态称重设备的基础上,新密市又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增设了6处,建设了超限超载综合监控中心,开展24小时动态监控,织就了科技治超网络,实现了重点区域全覆盖。

  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通讯员 刘伟锋


2019年10月31日18:0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