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济源段)揭牌 唯一经过北京的森林步道开放


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济源段)本报记者张海涛摄

  130公里

  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全长2330公里,其中济源段长130公里

  河南日报讯(记者 成利军 陈慧)10月28日,记者从济源市林业局获悉,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济源段)正式揭牌,为国内首条正式向社会开放的国家森林步道示范段。

  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的第一批国家森林步道,是全国唯一一条经过北京的森林步道,也是12条国家森林步道中首先建成开通的森林步道。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南起济源市愚公林场天坛山林区,途经沁阳市、博爱县、焦作市、修武县、辉县市,一路向北经山西、河北,最终蜿蜒至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全长2330公里,其中济源段长130公里。

  10月27日,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济源段)揭牌仪式在愚公林场天坛山林区举行。据介绍,济源对国家森林步道建设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实践,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把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济源段)从“图上”落到“地上”,成为国内第一条正式向社会开放的国家森林步道示范段,为各地推动国家森林步道建设提供了样板。


2019年10月29日08:0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