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签约293个项目

  近年来,我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河南制造加快向河南“智造”转变。(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尹江勇实习生周玉琴)10月26日,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开幕,当天共签约293个项目,其中,大会开幕式上签约12项,重大关键技术需求国内外揭榜攻关专场签约17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成果展示推介专场签约23项。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本届大会征集了一批体量较大、技术含量高、影响力较强的重大科技项目,在大会开幕式和各专场活动中进行签约。这些项目突出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聚焦我省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开展揭榜攻关,吸引省外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科技创新力量攻克河南产业发展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突出有效弥补我省科技短板。如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ABB(中国)有限公司合作的“2300mm单机架冷轧机电气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将缩小我国与先进国家铝材精深加工的电气控制水平差距。

  二是与国内外大院大所实施战略合作,打造一批重大创新平台,着力提升我省科技创新综合竞争力。如“共建大连理工大学(洛阳)先进材料与装备产业创新研究院”项目由大连理工大学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设立,研究院将立足洛阳新材料与装备制造产业基础,结合大连理工大学相关领域的技术优势,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企业孵化、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以及军民融合等工作。

  三是与国内外创新企业深度合作,引进一批前沿技术,落地一批重大科技项目,支撑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如郑州光力瑞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收购以色列AdvancedDic-ingTechnologiesLtd,并将该公司的半导体芯片切割技术在郑州进行转移生产。该公司生产基地设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形成中国半导体芯片切割生产制造中心及全球销售中心。


2019年10月27日09:1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