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人才,河南“职”等你来

  高端人才招聘会上,工作人员为应聘者解疑释惑。本报记者聂冬晗摄

  高端人才招聘会上,求职者络绎不绝。本报记者聂冬晗摄

  10月26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报记者聂冬晗摄

  □本报记者刘一宁

  10月26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活动之一的高端人才招聘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活动现场,24个LED显示屏轮番播放着招聘信息、人才新政等消息;前来应聘的人络绎不绝,用人单位也使出“浑身解数”,热情讲解并推荐工作岗位。

  曾在西安交通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深造过的博士生李航来到郑州大学招聘展区,填写了求职登记表,并把准备好的一叠资料递交上去。“郑州大学等多所省内高校曾‘组团’到西安开过宣讲会,我当时就对很多职位感兴趣。”李航说,作为一名90后的豫籍学子,他更愿意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发展添一分力。

  “我们是洛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的全供事业单位,今年拿出20多个专业技术岗位诚招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才,招聘信息在大会的官方网站上就能查到,我们可以根据求职者的具体情况减少笔试环节直接安排面试……”在省辖市招聘专区,洛阳某单位的工作人员面对驻足观看的求职者,当起了“推销员”。

  据悉,高端人才招聘会共设招聘展位2000多个,人才需求总量达6万多人。面对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知名企业提供的优质岗位,不少求职者犯了难。

  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汪晓龙对个人发展方向有些烦恼,是进入心仪的公司还是继续深造?在招聘会现场设置的职业规划咨询处,他向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胡艳凤谈了自己的苦恼。胡艳凤交给汪晓龙一张价值需求测评表,对他进行系统评估、帮他规划职业前景。

  除了职业规划咨询处,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高端人才寻猎服务需求对接区。“我们力争一站式帮用人单位、求职者解决问题。”河南圆方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王亚丽说。

  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更加出彩。“我们要借此盛会,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青年人才,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端人才招聘会有关负责人称。


2019年10月27日08:4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