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一只“大熊”见人就索取拥抱,累一身汗的她只为…

  智能手机充斥着每个人的生活,侵占了个人的大部分时间,躺在床上刷手机、乘公交车看手机,“离了什么都离不开手机”,这是现在年轻的主要特征,更要命的是在过马路时,大家伙依然放不下手机。“放下手机,拥抱我。”

  10月23日上午12时30分许,一只可爱憨厚的“大熊”,出现在郑州市航海路京广路路口,它手里举着“放下手机,拥抱我”的牌子,向每位看着手机过马路的行人索取拥抱。

  这是快速公交一车队志愿服务队开展的一场别出心裁的志愿服务,旨在倡导大家放下手机,看清信号灯,平安过马路。

  扮演憨厚大熊的志愿者是B101路车长贺琳蜜,也是这次活动的策划者和实施者。她说自己坐在公交车驾驶位上过路口时,总会看到行人,甚至是电动车驾驶人边看手机边过马路,情况非常危险,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自己心里都替他们捏着一把汗,于是自己就想到“放下手机,拥抱我”的志愿活动。

  在活动现场,每当贺琳蜜看到有行人低头看着手机穿行马路时,她都摇摇晃晃跑上前去,用憨态可掬的动作拉近与行人的距离,伸出双手索取拥抱,并告诉他们,“放下手机,抱抱我!平安过马路。”

  每次张开怀抱送出的是温馨和关爱,而行人们看着这只可爱的大熊都会热情的配合,接受建议,并告诉大熊,“以后在过马路的时候都会想起有一只大熊跑来跟我说,放下手机,抱抱我!一定不会再玩着手机过马路了。”

  听了行人的话,贺琳蜜也非常的开心,她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了收获。

  向志愿者贺琳蜜进行拥抱的有年轻的学生、带孩子的家长、骑电动车的上班族,更有送外卖的小哥。

  送出拥抱、送出平安,贺琳蜜在厚实的玩偶服饰里已经是满头大汗,但是她的心里却是踏实的。而她所在快速公交一车队志愿服务队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与广大市民共同创建郑州“心出门,平安到家”的交通环境。

  在此向广大市民倡导,让我们放下手机,共同拥抱和谐美好生活,让爱在身边传递!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杨瑞

2019年10月24日11: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