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建公厕,只有一个男蹲位?郑州城管回应了

  10月21日,大河客户端刊发郑州市汝河路与西三环交叉口附近,新建一公共卫生间男厕所内,只设置一个蹲位,市民反映想去厕所方便却不方便一事,引起郑州市区两级城管部门高度重视。中原区城肥队相关人士称,公厕管理员引导市民到第三卫生间,解决内急。

  “这个地方空间太小了。”10月22日,据中原区城肥队相关人士介绍,按照郑州市的相片规定,街头游园、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亦要建设公厕供市民方便。榉树乐园占地面积不大,为修建该厕所,把原本规划5米宽的栈道,瘦身至两米左右。目前,该公厕男女便池配比为,女厕4个,男厕3个(包括小便池),达到了相关规定要求。从即日起,已安排公厕管理员做好引导工作,提醒男性如厕者,如果厕所内有人方便,可以到第三卫生间解决内急。与此同时,马上制作一个指示牌,引导市民到第三卫生间如刷。

  记者注意到,第三卫生间内设置一大一小,两个座便马桶,另有一大一小小便池,“这儿还有呼叫器。一旦老年人如厕时发生意外,伸手一按,可以叫管理员相助。”

  在公厕外的榉树乐园内,一名男子手拎着扫帚,把地面的塑料袋、纸团等垃圾,清理起来。“建游园、修公厕,这些都是便民的好事儿。像这样,把一点点小细节都做好了,大家天天在这儿游玩,心里很舒服。"附近居民李大爷欣喜地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2019年10月23日10: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