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郑州农博会”贴心逛展指南—— 好看、好吃、好玩尽在郑州农博会

  宁陵的酥梨、味美多汁的荥阳软籽石榴、世代手工传承的长垣红薯粉条;还有双汇、好想你、卫华农场等一批批大鳄悉数到位。10月24日-26日,它们都会在2019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郑州农博会)等您!

  卫华农场:“佛手”文化,现场增色

  《红楼梦》第40回,讲到探春的房间里,左边紫檀架上放着一个大盘,盘内盛着数十个娇黄玲珑的大佛手。而在清供画里,条案上的陈设更是可以轻易了解到,在传统贵族家庭生活里,佛手的意义与鲜花相仿,它味道中性,香气持久。

  卫华农场副总经理常蕾介绍,这次农场专门从广东佛山运来了大批佛手供大家赏玩,除了特别好闻之外,还具有理气、抑菌、矫味的作用,是高档香料,也可用于食品中。

  宁陵县:700年历史的酥梨之乡

  据介绍,此次参展以县为单位,展示农产品与电商的结合发展,展示酥梨系列、白蜡杆工艺品系列、吊篮。众所周知,宁陵是中国酥梨之乡、全国优质酥梨生产基地,栽培酥梨已有700多年的历史。金顶谢花酥梨颜色金黄,果肉酥脆,味甜汁多。除直接食用外,还可以加工成罐头,酿酒,入药,成为滋补佳品和祛痰止咳之良药。

  镇平县:携龙头企业“试吃+互动”

  农业也可以玩得很时髦。据了解,镇平县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助力儿童营养,争当面条英雄”抖音全国挑战赛,邀请观众现场参与,为爱助力、领取奖品。

  荥阳市康洁北邙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软籽石榴来试吃

  郑州农博会的组委会绝对是吃货“专家”,他们会带来各地代表性的最优质农产品。以软籽石榴出名的荥阳产地,更是业内外众所周知的。据河南省优质软籽石榴种植基地、荥阳市康洁北邙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自忠介绍,要将最优质的石榴,带到郑州农博会现场。

  这次带来的软籽石榴的个头很大,颗粒饱满多汁,口感清甜,颜色是亮丽的宝石红,非常漂亮。外形圆润饱满,果皮光洁明亮,颜色有黄有红,向着太阳的部分会更红一些。剥开之后,可以看到石榴颗粒紧密,颜色是非常鲜艳的红色。和普通石榴相比,软籽石榴的颜色是更深的宝石红,也被称为鸡血红。马自忠表示,石榴颗粒饱满,果汁丰盈,轻轻一咬就可以咬破,口感细腻无残渣。突尼斯软籽石榴的籽是软的,稍微嚼一嚼就可以吞了,抓一把石榴粒扔进嘴里,大口嚼着吃,就像是在喝石榴汁!

  据了解,洛阳钊隆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洛阳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以生态草药羊养殖、中药种植为主要经营业务。代表性的农产品有,菊花羊、古山飞羊。

  河南望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家知名的龙头企业,旗下品牌粽娃,主要以黑龙江、五常的优质大米为主,主打是“只卖新粮”。

  田园梦工厂:“互联网+”助力农业

  在国家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以农业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互联网经济模式,正在深刻改变着农村农业经济。据介绍,田园梦工厂打造新农文旅电商平台,休闲农庄、农场可入驻,观众可在上面寻找景点,信息,具体有农产品、民宿、景点等信息。

  多方努力确保参展效果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商务厅发起主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与旅游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等单位多方合力打造的河南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

  组委会表示,为了力保参展效果,组委会打造了多个亮点。首先,郑州农博会组委会组建专业地推团队,赴全省108县推介,将农博会资料送达涉农机构和专业观众手中;在媒体宣传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携旗下媒体、涉农合作媒体倾力报道,同时对接全国网络、广电等全媒体密集报道;在政府组团上,西峡县组织特大的展位,组团展示食用菌企业和产业发展情况;采购商方面,组织县、乡农业干部到现场考察学习,引进项目,洽谈合作,并组织后勤干部到现场采购,签订长期供货合同;市场方面,像大型商超系统观众、餐饮企业,纷纷由河南省商务厅下发了采购邀请,可以到现场对比、采购食材,与展商对接成为长期合作伙伴;在逛展细节上,参与的观众可以参加组委会的“寻宝”活动,扫码关注参展,展位集中打卡,领取礼品;组织大量高校、研究机构、种子、土肥、植保、畜牧等涉农单位观展,为参展企业项目对接、科技提升、资源采购等搭建专业平台。

  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丽


2019年10月22日15: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