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忘关,座位上女士提包很显眼,幸好⋯⋯

  今天凌晨,在郑州市农科路与政七街交叉口附近,一辆停在路边的轿车因车窗半开,车内座位上放的一个女士提包引起过往行人的注意。

  10月22日凌晨零时40分,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张振伟、刘金喜、李西有三人,巡逻到农科路与政七街交叉口南边,发现了一对男女站在一辆轿车旁边,不停地勾头往车里看。看到队员走过来,二人迅速离开。

  队员们到车前一看,见这辆红色轿车的车窗半开着,里面座位上有一个女士包,格外显眼。看了看周围没有车主,队员从该车前挡风玻璃下面找到一个挪车电话牌。张振伟掏出电话拨通上面的电话号码后,起初一直没人接听,一连打了20多分钟,,对方终于接了电话。队员说明了情况后,接电话的男子十分感激,5分钟后就和朋友匆匆忙忙跑了过来。

  男子自称姓叶,昨天和朋友从安阳赶到郑州来办事儿。晚上办完事后来到附近巴奴火锅店吃饭,下车后走的急,忘关了窗户。因为饭店声音嘈杂,队员打电话他也没有听到。

  “多亏你们一直打,不然很难听到手机铃声。”叶先生打开车里的提包查看,发现包里银行卡、身份证、现金、化妆品、手机等一样不少,握着队员的手连连道谢,热情邀请队员一起去吃火锅,被队员们婉言拒绝。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10月22日15: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