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过马路,谢谢!” 300个手持牌助力娃娃们安全出行

  为协助礼让斑马线活动的深入推进,10月22日上午11点,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联合郑州交警五大队、郑州某幼儿园,开展“安全进校园 我要过马路”活动。

  活动现场,郑州交警五大队胡庆江警官首先向小朋友们强调了步行的注意事项:步行时要走人行横道,不追逐打闹,听从老师的安排,学会看红绿灯,过马路时候要从过街设施通过,没有过街设施的要仔细观察来往车辆,确认安全后走斑马线通过。公交二公司四车队安全队长谭明华讲解了安全乘车注意事项:当车辆进站时不要追随车辆,等车靠站后排队依次上车,不拥挤;车厢里不打闹,要坐稳扶好。

  为了让小朋友过马路时更加显眼、能被车主注意到,郑州公交苏师傅服务队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发放了300个自制的手持牌。

  手持牌像课本那样大小,装进书包so easy,便携又不占地;牌上双面写着大字:“我要过马路”,“谢谢”字样,过马路时候可以举起来,醒目又亮眼。

  公交二公司四车队工作人员李瑞娟说:“我们有这个想法也挺久了,小朋友虽然过马路时候大部分时间有大人带,但是也难免有一个人的时候。这种情况下怎么安全过马路,是我们应该从娃娃抓起,灌输给他们安全知识的。”

  课本里、老师口中的交警叔叔来到眼前,现场教学,形象高大的公交车长叔叔也走下驾驶室,带领着学习安全乘车常识,这让在场的小朋友都听的津津有味,还不时的抛出几个问题。

  幼儿园李老师表示:“这样一课比我们老师们天天说要生动多了,孩子们也听得特别认真,而且这个手持牌也真的很用心,很实用。”

  关爱我们的下一代,就是为“未来”保驾护航,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礼让斑马线,安全大家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郑明歌


2019年10月22日15: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