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举办免费国画培训引来居民纷纷“上手”

  “社区免费国画培训开班啦!”应社区广大书画爱好者要求,10月16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百合路社区特邀河南省花鸟书画家协会会员、郑州女子书画家协会会员韩松华老师为广大居民授课。

  今天上午9时,韩松华老师带领大家从国画牡丹入手,首先讲解了颜料的调色,如何通过色彩的浓淡变化,刻画画面的远近、虚实关系,采取不同笔法的运用处理,突出花朵的层次,从整个画面的谋篇布局,到具体细节的细致处理,两个多小时后,一幅栩栩如生的牡丹展现在大家面前。在看完演示后,大家纷纷上手,在纸张上用心刻画出自己理解和对绘画知识的掌握。

  “网络上也有国画教程,常常是讲到精彩处就设置观看权限,不能完整、系统地学习。”居民们说,社区国画培训班就解决了这个问题,让大家能够免费学习到绘画技巧。

  据百合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永科介绍,国画培训课堂设在每周三上午,通过社区开设的国画免费培训,不仅训练了辖区居民的绘画能力,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深受广大社区居民欢迎,期待将更多中国传统文化通过社区传承下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郑鸿斌 柴婧

2019年10月17日08: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