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外出理发,体力不支瘫倒在地!接来下一幕暖心

  10月16日上午,郑州市健康路与同乐路交叉口附近,一名身患严重腰间盘突出的八旬老人独自外出理发途中,因体力不支突然倒下,瘫坐在湿冷的地面上。

  今日上午11时许,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中队队员贺占城、张根柱等人,巡逻到健康路与同乐路交叉口附近,发现一名老人靠墙坐在地上,嘴里发出低声呻吟,表情十分痛苦。

  队员上前询问,老人自称姓李,今年85岁,家住附近的一个小区里。因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病,经常腰疼,十分痛苦,束腰带就是为了减轻疼痛。今天上午,他想去附近理发店理发,没想到刚走到这里,就感觉体力不支摔倒在地上。

  “平时出来,是孩子们用轮椅推着我,今天不想麻烦孩子,想自己走路去理发店,可走到这里实在是支撑不住了。”李老先生拒绝巡防队员搀扶他去理发,说是不想麻烦别人。队员要帮他联系家人,老人起初不太情愿,队员说久坐湿冷地面容易生病,对腰更不好时,老人才把手机递给巡防队员贺占成。

  通过手机通讯录,贺占成很快就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李先生。得知父亲在大街上摔倒时,李先生十分焦急,听队员说老人并无大碍时,他的语气才缓和下来。

  几分钟后,老人的儿子推着一辆轮椅车匆匆赶过来,埋怨父亲不该擅自行动,随后向热心的巡防队员表示感谢。队员帮忙把老人搀扶到轮椅上后,李先生说,他父亲患腰间盘突出很长时间了,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病情更严重。由于行动不便,他曾在家老父亲理发,但老人嫌他理得不好,他就用轮椅推着父亲去理发店理发。有时候工作忙,他就打电话让理发师上门。可能是上门理发的费用较高,习惯节俭的老人不能接受,理了几次后,就不让理发师来家理发了。

  李先生说,如果不是接到队员的电话,他还不知道父亲自己出门了。他感谢巡防队员在老人摔倒时,能热情地伸出援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10月17日08: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