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个站牌等公交很尴尬!只能站到绿化带里、车辆进出的驾校门口或车流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郑州市文化路英才街交叉口东南角的文化路英才街公交站路东侧站牌,乘客等候区设置的很尴尬。乘客在此站候车时,要么站到绿化带内,要么站到旁边驾校门口进出车辆的空隙,要么必须站到机非混行的非机动车道内,很是危险。

  10月15日傍晚近7时,在郑州文化路英才街交叉口东南角文化路英才街路东侧公交站牌,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看到,正值上下班高峰,自南向北车辆很多,有些拥堵。非机动车道上,机非混行,车辆有些密集交错。

  此处是文化路英才街公交站站牌显示,在此站牌停靠的公交有79、196、B51、S156等多条线路。

  此时,在此等车的乘客很多。

  但因此处绿化带正好挡在公交站牌的前边,乘客候车无处站立,只能站在站牌北侧一点的人行道空隙处。但此处又刚好正对着一家驾校的大门口,驾校时不时有私家车辆进出,而非机动车道上,也时不时有电车骑向人行道,乘客在此候车很是危险。

  但不然,又该站哪候车呢?

  “除非站到非机动车道上和绿化带里。”旁边有候车乘客说。

  对此,有候车乘客建议,要么拆除绿化带,腾出候车港湾,要么此处就别设站牌。否则,乘客候车也太不安全了。

  这个公交站牌到底啥情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也会反映给郑州市公交公司。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徐华美


2019年10月16日16: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