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举行2019年“郑州慈善日”活动捐赠仪式 现场募集善款900万余元

  助力脱贫攻坚,创建慈善城市,大爱金水在行动!10月14日上午,在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即将来临之际,金水区举行2019年郑州慈善日慈善捐赠仪式。区委区政府四大班子领导、区直机关各单位干部职工、辖区各街道办事处代表等共400余人进行了现场捐赠,现场共募集善款900万余元。据悉,该辖区爱心人士及企业还在陆续捐款中。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14日上午8点多,伴随着《爱的奉献》的熟悉旋律,400余名人聚集在金水区政府办公楼前,排着整齐的队伍,拿着提前备好的善款,参加此次捐赠仪式。仪式开始后,区委区政府四大班子领导、区直机关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辖区各街道办事处代表等依次捐献,活动现场的募捐箱前,参与捐献献爱心的人们排起长龙……在气温骤降、秋风萧瑟的天气,这一幕,充分显示了大家献爱心的热情,也让人感受到慈善的暖流……

  据介绍,为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近年来,金水区始终把发展慈善事业作为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慈善载体,积极培育慈善组织,加快完善基础体系,尤其在对口扶贫、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保持了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8月份召开的新一届九次全会提出了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的战略部署,标志着金水区全面迈向了内涵发展、品质发展的新阶段,这一奋斗目标,最明智的主线就是以居民群众的感受为导向,建立高水平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城区发展更有温度,群众生活更有质感。在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的奋进道路上,金水区慈善事业应该大有作为,也一定大有作为。

  慈善事业贵在行动,贵在长久。金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区各级各单位更加关注、关心、关爱慈善事业,进一步加大对慈善职业的支持力度,为慈善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慈善活动,传承传统美德,传递爱心接力,也希望慈善总会进一步加强协调组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激发大家参与慈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我们共同努力,把金水区建成一座处处充满爱心、洋溢人文关怀的慈善城区,为金水实现领跑中部城区发展、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州慈善日活动是推动慈善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助力脱贫攻坚,创建慈善城市,金水区连续多年积极开展郑州慈善日活动捐赠仪式,大力支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并依托善行金水慈善项目,针对性地、创造性地开展慈善活动、增设慈善项目、丰富服务形式、拓宽救助领域,将善款使用落到实处,用来帮助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据悉,截至目前,金水区累计为困难群体发放慈善救助金600万余元,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慈善走进生活,让爱心洒遍金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王义彬


2019年10月15日10:1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