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眼界!当钧瓷遇上国家艺术基金,怎一个“美”字了得

大河网讯(记者 姜秋霞 实习生 张志纯)都知道北京有“北漂”,你知道神垕有“神漂”吗?当钧瓷遇上国家艺术基金,那些在神垕镇漂泊的钧瓷艺术家经过了培训和资助后,钧瓷作品在他们手里焕发新生......

2019年10月14日,郑州升达艺术馆里,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禹州钧瓷双创设计人才培养”作品展在这里举办,“神漂”们交上的答卷颠覆了人们对钧瓷的传统印象,艺术与工艺在这里相辅相成,精美的作品让人忍不住有收藏的冲动。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禹州钧瓷双创设计人才培养项目是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为依托,以郑州轻工业大学禹州陶瓷美术实践基地为支撑,开展的钧瓷艺术创作、设计人才培训项目。目的是培养具有国家意识、创新精神和专业素养的高端钧瓷艺术创作人才,从而推动禹州钧瓷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2019年10月14日19:4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