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式”尴尬!鹿邑一女童被困公厕内,钥匙却打不开门

  先是当父亲的“临危受命”带女儿,然后女儿如厕时不小心困在里面,接着是公厕管理员拿着钥匙却打不开老旧的锁门,无奈之下的父亲只好求助119“解救”女儿……10月11日早上,鹿邑县的一对父女遭遇如此“系列式”尴尬。

  10月11日上午8时13分,鹿邑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县卫真路小吃一条街附近公共厕所内,有一名女童被困。随后,该大队立即出动5车25人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后,女童父亲讲,被困女童大约6岁,由于今天妻子临时有事,他“临危受命”带孩子出来吃点早点。期间,女儿要上厕所,就来到附近的公厕,父亲在门口等候,没想到把公厕门关上后,就打不开了。而更尴尬的是,联系公厕管理人员后,由于公厕门锁老旧,钥匙居然打不开门。无奈之下,父亲只好拨打119求助。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决定利用撬杠对公厕门进行撬锁、破拆。经过大约10分钟救援,儿童被成功救出。消防队员在此温馨提醒:家长带小孩外出游玩时,请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幼童上厕所时,请尽量由成人陪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张晓兵

2019年10月11日18: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