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附小举行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评价分析会

  上学期末,郑师附小一年级325名学生的期末考试是手拿PAD在网上进行,富有童趣的界面,紧张有趣的闯关游戏,别开生面的考试形式消除了一年级孩子的考试畏惧感!这样的考试,其实还有强大的平台支持,有科学的数据统计和专业的分析,直接指向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

  10月10日下午,专家杨老师进行了学业质量检测分析报告。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副校长王慧、课程建设中心主任刘素平、副主任贺红晓和全体第一学段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师参加了本次分析会。

  老师们认真聆听

  分析会上,专家把学校测评数据结果与上海市样本进行了横向对比,与学生一年级上学期的测评结果进行了纵向对比,以精准的数据对学生的答题时间、正确率、学习兴趣、思维习惯、综合能力等维度进行了科学的评估,并通过典型题目的本校答题情况分析、各学科短板及偏科情况,也进行了统计和分析,对每个参与测评的学生出具的有详细的个人报告,通过数据及雷达图,老师、家长对学生在学科中的知识掌握情况、应用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一目了然,让老师们有了更为清晰而客观全面的认识。

  科学评价测试全过程

  专家进行数据反馈

  基于PAD的学业水平测试是基于课程标准、结合学生年龄特点、注重学生兴趣与习惯,并依据各学科《课程标准》,通过多维度的评价内容确定等第制评价,切实合理地评价每一位孩子的学科能力、学科素养。

  王校长进行总结

  通过本次分析会,学校也将透过数据,深入分析教师的教学行为,继续进行基于课程标准的科学评价,及时跟进学生的学习情况,促进学生和谐发展,提升学科综合素养。刘素平 郭广源


2019年10月11日17:4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