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32名骨干教师赴淮滨县帮扶支教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顺利实施开展结对帮扶淮滨县工作,推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信阳市淮滨县教育质量提升,9月16日至9月27日,巩义市教体局组织32名涵盖中小学及职业中专的优秀骨干教师分赴淮滨县16所对口学校,开展为期12天的支教活动。

  活动中,支教教师除做好备课、上课、辅导等常规教学工作外,还充分发挥我市在课改、教研、社团活动等优势,积极主动开展专题学科讲座和专业技能培训,促进支教学校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历时12天,支教教师以优良的专业素养和勤勉的敬业态度,受到支教学校和淮滨县教育局的一致好评。

  帮扶支教即是传递巩义教育人爱心的时刻,也是丰富巩淮两地教师的教学体验、促进自我成长的时机,本次支教虽说结束,但是两地教师间的交流才刚刚开始,相信巩淮两地教师一定能够在沟通和碰撞中相互传递先进教学理念、教学策略与方法,以淮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助力淮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10月11日07: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