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北站投用!豫A牌7座以下ETC车辆免费通行

  期盼已久的郑州航空港区北站已于10月10日上午12时起投入使用,备受车主们关注的豫A牌7座车(含七座)优惠方案获得证实。10日中午,郑州航空港管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京港澳高速双湖大道互通立交工程暨郑州航空港区北站正式投入使用,对豫A号牌七座(含七座)以下ETC车辆实施免费通行政策。

  图示:12时许,车辆从航空港北站上站

  12时整,陆续有私家车上下航空港区北站,豫A牌7座车(含七座)在此下站享受环郑州其他38处免费收费站政策。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车主经郑州机场高速(S1)或京港澳高速(G4)往返郑州航空港区北区的朋友,可以直接从该站上下高速,不仅交通成本大为降低,也将会更加方便快捷。工作人员介绍,京港澳高速由南向北、由北向南均可简单上下北港站。机场高速上下北港站时,须沿匝道跨过京港澳高速的桥上下北港站。值得提醒的是,如果两条高速在此互换,须下航空港区北站后调头再进站。

  具体可参考以下示意图:

  据了解,京港澳高速航空港区北站位于航空港实验区西北部,新建洪泽湖大道(双湖大道)与机场高速和京港澳高速交汇处,是环航空港区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成通车对于促进航空港区北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有效完善航空港区路网结构,更好的推动郑州都市区的建设发展。而航空港区北站总占地1077.7亩,批复概算总投资6.25亿元。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被交道洪泽湖大道(双湖大道)2400米,改建京港澳高速1250米,改建机场高速1120米,新建匝道6500米,匝道桥14座,8进15出收费站1处,新增劝返车道222。

  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新昌 通讯员 刘畅

2019年10月11日07: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