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 5000多名干部群众共同歌唱祖国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9月30日上午,荥阳市5000余名干部群众齐聚一堂,组成70个方阵,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新时代、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奋斗热情。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步伐矫健的旗手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嘹亮的指令声,走在队伍最前列的旗手将五星红旗向斜上方45度抛向天空,白手套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国歌奏响,参加仪式的5000多名干部群众齐声高唱,嘹亮的歌声在体育场上空响彻。

  “我叫杨炳星,我今年87岁了。我参加过中原突围、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争。今天参加国庆70周年庆典,心情非常激动,也更加怀念牺牲的战友,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为祖国牺牲的英雄们!”杨炳星越讲越激动,声音中有些哽咽。老人不仅是一名军人,还是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荥阳城的解放就是杨炳星和他的战友们用鲜血换来的。

  像杨炳星老人一样,活动当天还邀请到参加过革命战争的张书进、朱德胜、陈元志、马兰亭等老英雄;参加过两弹试验的胡金虎等老功臣;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的五十年代全国劳模赵书章、苏爱芬等;荥阳第一台搅拌机的设计制造人;荥阳最早的阀门企业创办人;自创数学符号被写进教科书的老教师等;与祖国同岁的干部、工人、农民、教师、医生和文艺工作者优秀代表等为新中国的革命、建设和荥阳的发展都做出了重要贡献70位老人来到现场。

  这些老人曾经是各条战线的精英和中坚力量,见证了新中国的沧桑巨变,参与了荥阳经济社会的建设,他们分别讲述从国家到荥阳主要行业70年来的变化。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代表分别为他们佩戴红领巾及敬献花环,向这些见证者、践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拉歌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70个方阵组成7支拉歌队伍,共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轮番唱响《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祝酒歌》《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走向复兴》《中国之梦》,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在体育场上空唱响,你来我往的歌声彼此碰撞,激荡起人们心中最炽烈的爱国热情。

  最后,当《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响起时,全场沸腾。全体人员齐声高歌,燃起这场纪念活动的最高潮,大家共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唱响礼赞新时代的最强音。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09月30日16: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