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胆大!客车司机边开车边刷微信

  一边开车一边发刷微信,即使是轿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如此作为,看到的人都会捏把汗,没想到开封一司机居然驾驶满载乘客的客车在高速公路疾驰中刷微信,被乘客举报,河南高速交警迅速查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平安。

  9月28日,网友拍摄视频通过网络举报一辆开封营运大客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中司机一边刷微信一边驾驶机动车飞驰,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接到举报后,迅速将警情转递给该车行经的高速交警总队十支队、七支队,两个高速交警支队迅速行动展开调查。由于举报人是从开封中心站乘坐发往洛阳的大客车,上车时扫了一下车牌没记全。十支队主管勤务副支队长李红彬收到情况后,迅速带领案件大队长郑书磊对举报情况进行反复排查,最终确定该车号为豫BKW555黑色奔驰客车,隶属开封汽车运输总公司东京快客分公司,驾驶员贾某。

  9月29日8时许,李红彬在支队指挥室用录音电话通知东京快客运输公司,向该公司通报网友举报所属豫BKW555客车的违法情况,并要求该公司立即通知贾某到十支队接受处理,并要求公司领导对该公司所有车辆及驾驶员行车状况进行安全排查,进行隐患整改,确保所有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客车GPS全覆盖GPS 24小时监控到位。

  13时许,接到警方电话的被举报客车驾驶员贾某到十支队接受调查,贾某对在高速公路上驾车时刷微信玩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李红彬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和严厉批评,深刻指出了这种危险驾驶行为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高速交警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2分的行政处罚,并将对其违法行为抄告其所属的开封汽车运输总公司及开封市人民政府、安监局、交通局等安全监管部门,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客运企业安全监管,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守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省高速公路平安畅通和国庆假期群众出行安全。

  同时其所属的东京快客运输公司对该违法驾驶员立即停职停工,进一步调查处理,并在全体员工大会上做深刻检讨,警示全体客运驾驶员及安全员切实提高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规范营运,守法行车。

  【提醒】警民携手举报严查,共同守护出行安全

  对在省内高速公路上发现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酒驾、毒驾、客车超员、涉牌渉证、非法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交通肇事后逃逸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或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挥中心电话、警民通(手机APP)、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进行举报。同时高速交警介绍说,扫描车窗上“安全行”二维码查询车牌号举报更有效。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2019年09月30日16: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