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 你的笔记本电脑落在了共享单车上,速来领取!

  今天(9月30日)凌晨零时30分,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王国福、胡红宾、姚胜强三人,夜巡到经五路与农业路交叉囗时,发现路边停放的一辆共享单车上,车篓里放着一个包,打开一看,里面竟然装着一台笔记本电脑。

  “当时我们查看了四周,并不见有人出现,便把装有笔记本电脑的包收了起来,站在车旁等候失主返回寻找。”王国福说,因当时夜已很深,路边的商铺都已经关门,一时找不到人打听情况,只能在原地等着。然而,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见失主过来,只好背着电脑到周边巡逻,顺便寻找一下失主。

  “我们怀疑电脑的主人将电脑遗忘在共享单车上的原因,可能是晚上喝多酒了,停车时脑子不太清醒。也可能是工作了一天太累了,急着回家休息才忘了拿电脑。”王国福告诉记者,为了寻找失主,他和队友在现场及周边等了一夜,一直到早上7点才回巡防室交接班。

  为了尽快找到机主,今天上午,王国福等人找到一家电脑维修部,让技术人员帮忙查看电脑里的信息。然而,因该电脑设有屏保密码,维修人员无法破解。

  “一般人往往会在电脑里储存大量的贵重资料,如果丢失,很可能给机主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队员胡红宾说,希望能通过大河客户端尽快寻找到失主,同时希望失主看到信息后,能尽快与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联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09月30日16: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