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表白!国庆当天,郑州300多台公交将播放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本报讯 9月29日早上7点,在郑州市黄岗寺3路、82路公交场站门口,不少乘客和市民止步于此,拿着手机录下了庄重而暖心的一幕。

  在公交场站门口,公交车长们统一工装,党员珮带党徽,精神饱满、队伍整齐。三名护旗手伴随音乐缓缓走来。中间的护旗手是党员边峰,他戴着白手套,双手捧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手。

  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时,公交车长整齐地向五星红旗敬礼。

  路边的市民也加入了公交车长的队伍,一起高唱国歌,声音铿锵有力,整个场站都被浓浓的爱国情怀包围着,还有不少等车乘客纷纷拿起手机拍摄。

  此次升旗的队伍中,有退伍军人、党员、五星车长、受邀乘客等20多人组成。

  退伍军人、党员孙彬说:“每当看到五星红旗,我心里就有一种自豪感,今天的升旗仪式,让我面向五星红旗敬了一个久违的军礼,也让我想起了二十多年前在部队的日子,更加激发了我的爱国情怀。”

  据郑州市公交三公司二车队党支部书记罗鹏介绍,该车队党支部还组织党员代表、预备党员40余人,到郑州市烈士陵园,感恩烈士。全体党员手举五星红旗,摆出“70”字样的队列,感恩祖国烈士。

  据了解,在国庆节期间,郑州市公交三公司一千余台公交车内,统一位置摆放五星红旗;10月1日当天,二车队所属近三百台公交车内统一播放音乐《我和我的祖国》,给乘客营造一个暖心的节日氛围,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罗鹏


2019年09月30日12: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