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手法全上阵,河南这些反扒能手一个月擒获100名嫌疑人!

  本报讯 为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从9月1日起,河南省公安厅组织全省18个省辖市公安局反扒能手,集中于郑州开展以“反扒”及打击其他街面多发性侵财犯罪为重点的“雷霆26号”反扒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共抓获扒、盗窃嫌疑人100人。

  郑州市公安局便衣警察支队全体民警在吕宏伟支队长的带领下,为其他地市参战人员做好协调、配合、保障工作的同时,科学布警,周密安排,以反扒工作为重点深入各大会场、商场、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夜以继日地开展反扒行动。

  反扒民警利用耳目、特情、人像比对、视频追踪等情报信息,实现了传统技能和现代技术深度融合的破案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行动期间,郑州市公安局便衣警察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常书建带领民警田维龙,在紫荆山火炬传递现场执勤时,将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李某抓获,在徒步将嫌疑人带回单位的过程中,当车辆行驶到二七广场传递现场时又发现一名扒窃嫌疑人朱某,随即将其抓获,追回被盗手机两部。

  这次专项行动,郑州市公安局便衣警察支队共抓获嫌疑人30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反扒集中行动有效打击了郑州市街面多发性侵财犯罪,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


2019年09月30日12: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