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朗诵向祖国表白 为国庆献礼

  声情并茂诵祖国

  9月26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本课程时间,《小小朗读者》校本课程用赞美祖国的诗歌,向祖国表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献礼。

  “感受朗读之美,人人都是小小朗读者”是《小小朗读者》校本课程的设计理念。由于本课程针对低年级儿童,所以采用的是浅显易懂的绕口令、贯口、群文阅读、故事等,通过教师范读、音乐渲染等方法让学生感受到朗读的魅力,学生在一次次朗读中释放自己,用真挚的情感投入到朗读中去。

  今天,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声情并茂地朗诵《我和我的祖国》,为国庆献礼。

  师生同台为国庆献礼

  课堂上,老师们激情飞扬,带领孩子们做热身运动、气息、口部操、绕口令等一系列为朗读做准备的基础练习。就像优秀的舞者也需要扎实的基本功一样,我们坚持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孩子们兴趣高涨,练习认真,每个人都乐于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为成为一个真正的朗读者做准备!

  《小小朗读者》课程不仅能丰富低年级学生的识字量,从小培养学生的语感,也培养了他们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


2019年09月27日17:0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