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著名人物画家吴懋祥作品展在博金艺术馆举办

  大河网讯(记者林辉)9月26日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博金艺术馆收藏系列作品展‘著名人物画家吴懋祥作品专展’”在博金艺术馆开幕。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河南省书画院院长、省美协副主席李明,河南省美协副主席丁昆、桂行创、魏小杰等美术界名家出席开幕仪式。

  吴懋祥先生是我省影响力、知名度极高的顶级画家之一。他的作品,在全国美展上,在许多国际文化活动中,常露倩影,大放异彩。他的作品不计其数地发表于图书、画册报刊、杂志中,在全国城乡图书馆、阅览室广为流传。他有着极多的读者与崇拜者。他在新中国的每个历史时期都以一个战斗者的雄姿,创作了大量具有时代强音的优秀作品,为党和人民的宣传工作做出了极大的贡献,立下了汗马功绩,建树了一块块不朽的丰碑。

  吴懋祥先生可以无愧地称得上是河南建国后全心全意弘扬主旋律,讴歌工农兵英雄形象的一个最杰出,最优秀的画家之一。

  全国自强模范、河南省五一劳动模范、博金艺术馆馆长卢超

  全国自强模范、河南省五一劳动模范、博金艺术馆馆长卢超介绍,此次展览旨在以优秀的作品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国庆期间为郑州市民提供优秀的美术作品展,增加节日喜庆氛围。展出的100余件中国画作品均为其多年收藏。展出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传统画风,又有吴老师的创新特点。他的画风大气厚重,笔法精熟,人物性格鲜明,与其名字中的“懋”不谋而合,其作品思想的高度以及主题挖掘的深度都达到了无与伦比的程度。不仅将人物及场景等绘画因素把握的准确,又生动灵活传神,达到似有此人,似有此景之真实感,同时笔墨、线条的处理与把握上也追求一种行家里手,大家气足的丰富而生动的语言形式与效果,使内行外行无不叫绝。

  开幕式上,卢超深情的说,我和吴懋祥老师深交已久,多年的感情让我难以忘下他,十分怀念他老人家,我每次见到他时,他都热心的帮助我学习中国画,他对我说:“不是优秀的作品我不会让你拿走,这样既是对你负责,也是对我负责,主要是让历史见证,后人见证”。我认为吴老师是具有中国文化内涵的优秀画家。

  博金艺术馆是卢超先生亲自设计并投资建造的一家民办艺术馆,卢超出生于河南省商丘市睢县,是一名残疾人企业家,其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曾感动无数人。其对社会的贡献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认同,相继被评为省自强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致辞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说,我刚刚看了展出的作品,每一张都是精品。吴懋祥先生是著名人物画家,是我们画家的榜样,他长年来笔耕不辍,创作了大量反映现实生活的美术作品。此次展览在国庆期间举办,给河南画家提供了有长时间观看、学习的机会。

  河南省书画院院长、省美协副主席李明

  河南省书画院院长、省美协副主席李明说,我对吴懋祥先生十分敬佩,我们曾在河南日报一起工作,他对我们这些晚辈十分照顾,而且对我们的画作细心指导。

  据悉,展览展期一个月,向公众开放。

  展出作品(部分):

2019年09月27日09:2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