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航拍超震撼!30万网友观看花博会开幕式盛况

  豫直播主持人韩谨伊现场报道

  9月26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在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隆重开幕。大河报·豫直播携手许昌联通公司,运用5G通信技术,对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30多万网友通过豫直播的无人机航拍镜头,以独特的视角将开幕式盛况尽收眼底。

  300余万株鲜花组成花毯祝福“盛世祖国”

  本届花博会以“生态振兴·盛世祖国”为主题,共策划了开幕式、花木产业高层论坛、展览展销、名优花木专项推介会、评比颁奖、花木博览会招商签约仪式、许昌生态文化游、企业主题活动等8项主要内容。由中国花卉协会主办,河南省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河南省花卉协会和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鄢陵县人民政府、许昌市花卉协会执行承办。会期4天,从9月25日至9月28日。

  花博园鲜花组摆鸟瞰

  花博园主广场以“盛世祖国”为主题,使用康乃馨、勿忘我、单头菊等10余种颜色的鲜切花,组成巨幅花毯。花毯包含灯笼、和平鸽、吉祥花、回纹等传统纹样,突出显示“70”“1949—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字样。鲜花总用量300余万株。

  鄢陵县是“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天然驯化基地,花木栽培始于唐、兴于宋,盛于明清,素有“花都”“花乡”的美称,享有“鄢陵蜡梅冠天下”的盛誉。2001年,鄢陵县举办了首届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多年来,该交易博览会历经探索发展、巩固提升、品牌塑造三个阶段,影响不断扩大,综合效益持续提升。本届花博会充分结合旅游、文化与康养等元素,深入探讨当地产业链的开发,促进花木博览会招商签约,进而带动当地各项经济的发展。

  花博会举办19年来,促进了鄢陵县花木产业提质增效,实现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目前,鄢陵县花木种植达70万亩、2400多个品种,花木公司1572家,创业人员22万人。2018年,全县花卉年销售额77.87亿元,花卉主产区农民人均纯收入3.17万元。在花博会、花木产业两个新引擎的带动下,鄢陵县正“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繁荣三产”,积极培育全域旅游业和健康养生养老产业。

  豫直播+联通5G,30万网友观看开幕式直播

  大河报·豫直播携手许昌联通公司,运用5G通信技术,对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

  豫直播使用多机位,从不同角度全面呈现开幕式盛况。尤其是运用无人机航拍,全景式展现了花博园主广场“盛世祖国”花毯的全貌,引得网友留言“超赞”“必须给赞”“赞赞赞”,表达对开幕式和直播效果的肯定。当天共有30多万人次通过豫直播,观看了开幕式盛况,直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直播是大河报·豫直播与许昌联通公司的第二次5G直播。今年4月10日,许昌联通公司提供5G传输服务,大河报·豫直播对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以及许昌曹魏古城相关活动,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现场直播。豫直播、头条、微博、百家号等全平台总观看量达144.3万次,总评论数达8472条,其中豫直播流量60多万人次。

  许昌联通公司总经理赵亚晖(左二)察看直播准备情况

  2018年7月,许昌联通公司与北邮合作,率先部署了全国首批5G应用实验点——芙蓉湖5G小镇,同时在许继集团、长葛森源和许都广场等多个区域,实现5G网络覆盖和应用研发。为保障5G信号传输,许昌联通公司在鄢陵花博园新建了5G信号基站,为花博会开幕式直播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鄢陵联通公司接受记者采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李思远 摄影 许俊文

2019年09月27日08:3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