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泪洒郑州的这家球馆,为哪般?

  9月26日上午,对于郑州辉煌乒乓球培训基地的小朋友来说,注定了是一个难忘的上午。

  因为这一天,他们心中的超级偶像——世界乒坛“大满贯”得主、河南老乡邓亚萍来到球馆跟他们见面了!

  为了这一天,孩子们都早早的跟学校请了假,来到球馆,急不可待的等着心中的超级大偶像的到来。

  “有些孩子头天晚上就没睡好,凌晨1点多醒一次,3点多醒一次,5点多醒一次,一整夜都很激动,就盼着见到邓亚萍‘真人’!”辉煌乒乓球培训基地负责人张辉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张辉的身份非常特殊,她不仅仅是辉煌培训基地的负责人,同时她还是河南女乒队曾经的主教练;更重要的,她曾经和邓亚萍是国家队队友;而更更重要的,在1997年全国八运会上,张辉还与邓亚萍携手为河南队夺得一枚女双金牌。

  (资料图)

  20年前,张辉退役,俩人也再没有畅快的相聚过。

  “我们俩的确是有着非常深厚的对友情,这么些年大家各忙各的几乎没怎么再见面,今天再见到亚萍姐,实在是太激动了!”在见到阔别许久的师姐邓亚萍后,一向不善言谈、不善表达情绪的张辉面对着一众小球员好奇而崇拜的眼神,声音竟有些哽咽。

  而此时,一旁的邓亚萍也早已是湿了眼眶,为了不在小朋友面前失态,她迅速抽出一张面巾纸擦干了眼泪。

  “张辉的确是一位好教练,我比她大3岁,是看着她长大的。”邓亚萍笑着说,说到这,大家也跟着笑起来,“你们跟着她一定要好好练,才能达到更高的成就。”

  看着小朋友们清澈而期待的眼神,邓亚萍也不免有些感动,“有些人天生就很擅长打球,轻松就能掌握技术,可是还有很多人,包括我,都是天赋一般的人,需要经过许多次的苦练才可以达到自己想要的成就和高度。我希望你们从小一定要严格训练,竞技体育是非常残酷的,尤其是等你们到了赛场上的关键时刻,真正可以支撑你们走到成功的,就是小时侯的底子,是否真正练到了极致。”

  和邓亚萍一起来参加这场小球员见面会的,还有河南省乒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晓,曾经是一名赛艇运动员的杨晓同时也是河南省在奥运会上第一枚奖牌的获得者。

  “小朋友,咱们现在都在说女排精神,其实邓亚萍的体育精神也是非常可贵的,咱们每个人都要有这种精神,争取自己也成为邓亚萍那样优秀的运动员,为咱们河南省争光,为中国争光。”杨晓说。

  今年46岁的邓亚萍现为河南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近些年开始在体育产业领域施展自己的才华,“虽然我现在远离了赛场,但我跟乒乓球会一直在一起,因为我可以从这刻小小的球里感悟我的人生,感悟我的心态,甚至辩证法,可以说,一颗乒乓球教会了我很多人生的道理。”邓亚萍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小娟 摄影 平伟

2019年09月26日17: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