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装载成一条“船” 司机被罚款、卸货

  9月26日,一辆运输商品车的半挂货车装载严重超长,前方驾驶室顶着一辆小货车超长1米有余,后面装载的小货车超出规定长度近3米,该车被高速交警查获后,司机不仅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分,超长车辆也在民警监督下当场予以卸载。

  当日早上7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袁天顺、辅警张加琪巡逻至京港澳高速新乡服务区,发现一辆河北号牌商品运输车严重超长,不仅后面车厢上装载的小货车超出规定长度近3米,而且前方驾驶室上还装着一辆小货车超长1米有余,前凸后翘,远看像是一艘货船。民警立即叫醒正在休息的司机例行检查。

  检查中,司机王某叫苦不迭,声称是老板非让如此装载,他也无可奈何。民警结合血淋淋的事故案例给王某讲解了超长的严重危害,民警告诉王某,方向盘掌握在驾驶员手中,应该时刻以安全为重,不能凡事听从老板意见,一旦发生事故,造成伤害、受到处理的首先是驾驶员。在民警的耐心讲解下,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民警依法对王某超长违法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并当场监督王某叫来一辆熟人过路车辆,将超长部分车辆卸载转运。

  民警提示:超长违法害人害己,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增加事故损害后果,加大交通事故责任,轻者赔偿经济损失,重者驾驶证可能被吊销,造成人员伤亡甚至招惹牢狱之灾。

 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通讯员 袁天顺

2019年09月26日17: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