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走S86,更顺心!原焦高速路面养护完工

  9月2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历经3个月紧张施工,S86原焦高速(现更名为G5512晋新高速)大修项目于9月5日全部完工。在保障焦作“一赛一节”之后,今年国庆黄金周,各位车友尽可安心行驶。

  ①

  攻坚克难,高标准如期完工

  焦作市新时代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裴新红讲,自7月2日项目开工以来,S86原焦高速公路路面养护项目全体参建人员争分夺秒,与天气抢抓进度,头顶烈日,脚踩高温,克服台风影响、雨季等不可抗力因素干扰,按照既定时间完成了施工任务。

  两个月时间内,参建人员共完成郑州至焦作方向(G5512 K105+836-K60+447)路面养护45.389公里,其中:病害处理11.4万㎡,同步碎石封层 47.4万㎡,沥青粘层61.7万㎡,加铺4厘米面层52万㎡,划标线(普通型热熔标线、凸起型热熔标线、导向标)2.1万㎡,累计投入沥青混合料拌合设备、摊铺设备、压路机、自卸汽车、洒水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70多台。

  ▲大修完工的原焦高速,通行更顺畅

  9月2日上午8时,S86原焦高速(现更名为G5512晋新高速)主线养护施工完工,达到开放通行条件。9月5日凌晨6时,所有附属施工(匝道、标志标线)全部完成,达到通行条件,标志着S86原焦高速公路路面养护项目顺利完工,确保了“建国70周年保平安、迎大庆”及焦作“一赛一节”等重大活动前原焦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裴新红介绍,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始终把“抓环保、抓进度、抓质量”作为施工标准,对施工现场的扬尘治理、重点施工环节和安全生产严格管理,扬尘治理必须达到六个百分百要求。为加快进度,采取延长夜间施工时间,施工现场安排两名环保监督员、两名安全监管员,对施工进行全过程监督。分管领导必须现场查看施工关键环节,通过多种有效措施,确保了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工。

  ②

  精心部署,交通疏导很贴心

  裴新红讲,作为晋煤外运的重要通道之一,已服役18年的原焦高速公路,此前,路面出现了横缝、坑槽、龟裂、轮迹处疲劳裂缝等病害,影响到了通行品质,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确保在施工中有效减少道路拥堵,高速公路公司组织专人到省内施工先进单位学习经验,并充分运用到保障畅通工作中。

  具体来说,一是优化施工方案,抢抓时间,延长夜间施工时间;二是抽调12名路产队员24小时在施工现场对车辆进行保通,把道路拥堵情况降到可控范围;三是加强与郑云高速长济高速路产部门协调,在原有警示标志牌基础上,又在相邻高速收费站及高速互通路段增设警示灯、标志牌14套;四是快速处置突发小型事故,恢复道路畅通;五是严格把控施工现场环境、物料清运等重点扬尘治理环节。

  ▲大修开始后,参建人员现场疏导车辆

  “原焦高速此次大修是一场硬仗,时间紧、任务重,但新时代高速公路公司按期按质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充分体现出了参建人员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过硬作风。”裴新红说。

  值得一提的是,S86原焦高速公路路面养护改造项目与取消豫晋省界收费站同步启动。因取消省界收费站而必须吊装高速公路龙门架及相关设备,预计9月28日前原焦高速部分路段仍有施工,请广大车友路过时注意减速避让,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卢鑫

2019年09月26日17:53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