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洛阳巡展活动顺利开幕

  大河网讯(记者林辉)9月25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洛阳巡展活动” 在洛阳美术馆开幕。四个场馆同时展出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粉彩等画种优秀作品160余件,得到了洛阳美术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开幕式由洛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建京主持。

  洛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建京主持开幕仪式

  河南省美协顾问、洛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洛阳美术馆馆长文柳川致辞

  开幕式上,河南省美协顾问、洛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洛阳美术馆馆长文柳川向观众详细汇报了此次展览的布展情况和展出规模。文柳川说,第十三届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是河南省近五年来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美术作品展,今天在洛阳展出的160余件作品是从获奖、入选的1100件作品挑选而出,代表了河南美术界现阶段最高创作水平。此展览的举办将对洛阳美术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为洛阳美术作者提供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洛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辉致辞

  洛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辉代表洛阳市文联向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向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长期对洛阳美术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王晓辉说,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里,一场盛大的展览在洛阳美术馆举办,将为洛阳市增添浓厚的节日气氛。适逢国庆节,洛阳人民走进展厅,接触、了解、学习、欣赏优秀的美术作品,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王晓辉强调,洛阳市广大美术工作者要以第十三届河南美展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倾情创作出一批体现中原文化底蕴、展现河洛时代精神、反映河洛大地发展成就的优秀美术作品。希望洛阳的广大艺术工作者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提高书画艺术水准,多推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用更多更优秀的新时代艺术作品奉献给人民,为推动洛阳乃至全省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致辞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向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洛阳在此次大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洛阳是河南美术发展的重要城市,占据河南省会员数量六分之一。近年来,洛阳的美术事业更是蓬勃发展,洛阳的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画笔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艺术佳作频出,精彩活动频繁,影响深远,起到了推动河南省美术发展的重要作用。”刘杰说,“洛阳在第十三届河南省美术作品展中更是斩获佳绩,42件作品获奖,81幅作品入选。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美展中14件作品入选,获奖和入选作品数量均位居全省前列。”

  刘杰表示,现在的洛阳拥有一批有朝气、有活力、有梦想、有追求的美术工作者,他们在洛阳市美协的领导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长期坚持写生采风,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困境中磨砺自己。他们在接受第十三届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检阅时,提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把这批艺术精品奉献给洛阳人民,奉献给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国第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河南省美协顾问王绣宣布展览开幕

  洛阳是个文化氛围极其浓厚的城市,市民听说有大展来了,他们很早就来到洛阳美术馆门前排队等候,一睹名家作品风采。在展厅内,每件作品前均围满了参观的群众,他们时而拍下自己喜欢的作品,时而用手比比划划学习其中的绘画技法。洛阳市美术馆工作人员介绍,展览期间将会有很多洛阳市画家到现场参观展览,他们也会成为讲解员,向观众讲解绘画技法,让公众真正的融入到美术的世界里。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展出至10月20日,展览期间向公众开放。

 

2019年09月26日17:4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