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读书声’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石可欣

  9月25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指导,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读书声’全民阅读活动”媒体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渑池县“最美读书声”进赵沟古村

  发布会发布了“最美读书声”十二时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民阅读宣传片,并公布,9月28日将在郑州市千禧广场、开封市书店街、洛阳市东周王城广场等全省300多处文化地标场所同时开展“百城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读书声’全民诵读快闪”活动。

  三门峡市“最美读书声”进东坡村

  商丘市“最美读书声”进书店

  据了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读书声’全民阅读活动”于9月16日在全省正式启动。活动启动以来,全省128家省、市、县新华书店同步开展,阅读活动走进乡村、书店、地铁、军营、学校、福利院等已举办2600多场,直接参与读者超过100万人,活动的相关报道、短视频、微视频等在各媒体平台上的点击量累计超过2亿次。

  林州市“最美读书声”进武警中队

  “此次活动形式丰富、覆盖面广、参与渠道多,激发了群众阅读热情,营造了书香社会氛围。目前已收到了良好效果,在全省掀起了一股崇尚阅读的热潮,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9年09月26日11:21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