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男子喝完酒各自驾车离开 竟又在交警执勤卡点“相聚”

  9月24日晚上,郑州市交警二大队夜巡中队民警在莲花街查处酒驾时,先后查获了三名酒驾司机,后来发现三人竟是当晚一起喝酒的朋友。

  昨天晚上9时20分,郑州交警二大队夜巡中队中队长带领民警在莲花街开展酒驾查处行动。这时,一辆挂川A牌照的白色轿车由东向西驶入检查点。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司机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司机周某的酒精含量为42mg/100ml,达到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民警将车辆暂扣,并准备将周某带上警车送回大队进一步处理。

  随后的5分钟里,民警先后查获了两辆挂豫A牌照的轿车司机周某和申某同样涉嫌酒后驾驶,并将两人先后带到警车旁。先前被查的周某见到二人后,不好意思地笑了。原来,他们三人不仅认识,还是好朋友,并且刚刚在长椿路某夜市一同吃饭喝酒,结束后各自驾车回家,没想到短暂分别后,却因为酒驾再次相聚。

  交警二大队民警根据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周某、申某和周某,分别处以15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交警二大队夜巡中队中队长邵永利介绍,这三个驾驶员的呼吸检测数值都不高,但是都已经达到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如果朋友间喝完酒后能够相互提醒,拒绝酒驾,就不会同时受到处罚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09月26日10: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