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实验高中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绘画作品展巡展

  9月24日,郑州市上街实验高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巡展活动拉开序幕,近百幅绘画作品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饱眼福。

  “快看这幅作品,不论是功力还是手法都很不错。”当天,不少党员干部及群众陆续来到展出现场,或一人独自欣赏,或两三人一起研究、讨论,并用手机拍摄下优秀作品。

  据上街实验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美术作品展巡展活动,是郑州市上街实验高级中学联合峡窝镇机关党总支部、晨光社区党支部、金昌社区党支部、丹江社区党支部,为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展示我国70年来发展成就,增添担当意识;也是对上街实验高中学子精神风貌,以及“坚守德育阵地,创造美育辉煌”办学特色成果的一次精彩展示。

  参加绘画展的创作者均是上街实验高级中学艺术生。参展作品主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风格各异,主题鲜明。除此之外,画展还展出了以“家风”“廉政”“环保”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内容既有新意,又有艺术性、文化性,表达了对伟大祖国70华诞的真心祝福,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以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街实验高中是一所美术特色高中,2014年与郑州市第106中学开展合作办学,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美术特色教育模式。这次集中展出的书画作品就是上街实验高中学子倾心创作的,每一幅都饱含着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社会和谐的深情祝福。该校党支部书记李芳介绍说,举办画展一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检验学生美术水平,同时也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在提升学生绘画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学生们用绘画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感受生活的美好,对于学生增强学生爱国情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此次巡展将持续到9月27日。除在峡窝镇政府展出之外,参展作品还将在晨光社区、金昌社区、丹江社区逐一展览,为社区党员干部及群众送上精神大餐,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09月26日10: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