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小麦产量保险意向签约仪式在尉氏举行


  9月23日上午,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小麦产量保险意向签约仪式在尉氏MAP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尉氏站)成功举行。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万国华、中国人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蔡中锋、农村业务部总经理王昂、开封市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江河军、开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燕、尉氏县发展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质储备局副局长崔坤涛、中化现代农业(河南)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刘海坤以及尉氏部分农户代表参加。

  蔡中锋在致辞中说,今年本届丰收节的主题是“我的丰收我的节”,在此值得庆贺的日子里,中国人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推出“商业性小麦产量保险”,公司作为中国人寿集团驻豫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河南优势特色农业,以“四优四化”为重点,积极探索开展地方特色农业产品保险、收入保险、产量保险、指数保险等保险业务,以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万国华在节日祝贺中说,自2007年国家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以来,通过政策支持、政府引导、加大宣传,中央财政保费补贴的险种基本涵盖了关系国计民生和粮食安全的主要大宗农产品。从成效上来看,农业保险创新了政府支持农业发展的方式,最大程度地减轻了参保农户的因灾损失,促进了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村社会稳定。商业性小麦产量保险是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有效补充,是深入推进我省农业保险“提标、增品、扩面”的重要举措。中国人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勇挑重任,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不断创新涉农保险产品的研发,发挥了中国保险业支农、惠农、强农、富农的主渠道作用,赢得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希望在中化农业产品及技术的支持下,在国寿财险的风险保障下,广大种粮农户得到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中国人寿财险领先行业率先推出了“小麦产量商业保险”,产品依托卫星遥感科技手段,联合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MAP),面向广大种粮农户提供小麦产量最低保底保障的保险产品,产品的开发不以盈利为目的,是该公司切实履行央企责任,为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农民朋友丰收助力增效的社会担当。截至8月,目前中国人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已为全省承保农业种植保险1581万亩,保费3.3亿元,服务农户190万家。

  “作为新时代的农民,我们不仅爱农业,我们更需要懂技术、懂经营。中化农业(MAP)服务中心为我们提供了种粮全流程的产品及技术服务,中国人寿财险的小麦种植产量商业保险为我们提供了保底的风险保障,为我们的经营保驾护航,相信通过我们勤劳的双手,认认真真抓好生产、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的农村也一定会更加美丽”,一位参会的农户代表苏九林这样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联胜


2019年09月25日19:0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