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1500名学生手中挥舞的国旗,是他们漂洋过海的爱!

  一面小小的国旗,是加拿大华侨们对祖国的思念。9月23日,在周口市十九中体育场,由周口市侨联等主办、周口市十九中承办的“同升一面旗、齐唱一首歌、共爱一个国”主题活动如期举行。远在加拿大的侨胞代表集体出资,订制了1500多面国旗,赠予该校,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据介绍,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远在加拿大的华人华侨自愿发起“国旗献礼新中国70华诞”活动,根据需要,订制一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包括面积为960平方米的特大国旗,以及庆祝用手摇小国旗等),赠献给国内外中国国庆活动有关主办单位,作为加拿大华侨华人给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献礼。

  新中国成立 70 年、特别是改革开放 40 多年以来,中国的大发展让世界称奇,地处中原腹地的周口,是一个很好的缩影。本次活动,在周口侨联的牵线下,其中1500多面国旗漂洋过海送到了周口市十九中。活动现场,在周口市侨联主席冯连根等有关领导带领下,1500名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高声齐唱《歌唱祖国》,一声声洪亮而又整齐的歌声响彻云霄,令人震撼。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表达我们海外侨胞对祖国的热爱,体现我们热爱伟大祖国的初心和让世界更美好的梦想。”捐赠国旗的加拿大侨胞在献礼书中写道。

  周口市侨联主席冯连根对师生们满怀深情地说:“今天我们的升旗仪式有些特别,我们手中拿的国旗,包括我们今天升的国旗都不是一面普通的国旗,它是由加拿大的华侨华人赠献的,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份浓浓的爱国情怀。让我们共同祝福新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2019年09月24日07: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