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军休人”文艺汇演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花开耀盛世,壮丽七十载。出彩军休人,讴歌新时代。为表达对新中国七十华诞的祝福,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郑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郑州市军干八所协办的"出彩军休人"——河南省军休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日前在武警河南总队艺术中心隆重举行,这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开展的首场文艺活动。

  参加汇演的15个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开场舞《花开盛世》大气欢腾;音乐快板《干休所的六大员》、《我是一个兵》讲述了军休干部们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的故事;河洛大鼓《永远在路上》,运用河南传统地方曲种表达军休人员的幸福生活。此外,还有歌舞、模特秀、情景诗朗诵等,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现场挥舞的每一面国旗都代表着军休人的爱国心。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汇演兼具艺术性与时代感,充分表达出了全省军休人对新中国的祝福,也展现出了省军休系统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广大军休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据悉,在5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的同时,还有6万多名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汇演盛况,并纷纷留言点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2019年09月24日07:4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