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一场“视听盛宴” 带你“穿越”繁华的大宋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华丽绚烂的灯光效果,生动唯美的舞蹈表演......大宋的热闹繁华跃然于眼前。9月23日,“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开封,“邂逅”夜色中的汴梁城。

开封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迄今已有4100多年的建城史。无论是否到过开封,您一定知道清明上河园,它是开封代表性标志之一。清明上河园是以宋代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传世名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在清明上河图故地八朝古都开封以1:1的比例复原再现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

2008年,景区投资1.35亿元推出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开创了国内主题公园创编大型实景演出的先河。据了解,该演出利用水系景观、人文演出和历史背景,通过经典宋词和画卷的串联,构成对开封古城辉煌历史的追溯。它运用《虞美人》《醉东风》《蝶恋花》《满江红》等八首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宋词及其意境,勾勒出北宋都城东京的历史画面,再现大宋盛世繁华繁荣,给观众带来一场无比震撼的视听盛宴。

《大宋•东京梦华》以实景演出的艺术表现形式,浓缩了中华大宋文化的精华。

演出时长70分钟,由700多名演员参与演出,是中国实景演出的又一力作。

演员的通力配合,专业的服装道具和生动唯美的舞蹈表演,让你穿越到大宋年代的繁华都市。

熙熙攘攘的宋代市井风情在剧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万国来朝的盛世、战争、杨门女将、满江红……

整场演出分为六幕四场,通过经典的宋词来勾勒和描绘意境,演出过程中动静结合。

演出也有情侣间依依惜别,唯美浪漫的场景呈现。

繁华美丽的开封城夜景。

2019年09月23日18:5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