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9路公交车60岁了!迎国庆全线“飘红”


干净的车厢里,悬挂着数面五星红旗。近日,乘坐郑州市9路公交车的市民惊喜地发现,9路公交车与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一面面红旗随着公交车的行驶而飘动,所有车厢装饰得热情而又庄重,特殊的“装扮”吸引了很多市民拍照留念。

据了解,9路公交共有32台运营车辆,每辆车都用小国旗精心装扮,有的组成了“70”,象征着新中国70周年华诞,有的摆成了一个“中”字,象征着我们天地之中的河南;不仅如此,其中的6辆车还有更加丰富的内容。

“我们在其中的六辆车上加了主题车贴,分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国旗故事主题、70年科技成就主题、70年国家建设主题、国庆阅兵回顾主题、70年郑州变化主题。用图文结合的形式,向市民及乘客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艰辛历程及70年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我们城市的发展变化。”郑州市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党支部副书记崔晨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看到祖国越来越强大,非常自豪和光荣,“我们想通过推出这样的主题车厢,增强乘客和市民的爱国主义情感。9路线路自1959年开通,今年是9路线路的60岁生日。我们将从10月1日起,陆续开展各种主题活动,首先在国庆节期间不定时想乘客赠送礼品、邀请乘客参与问答、晒照片等创意活动,一起为祖国母亲庆生。”

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郑明歌


2019年09月21日15: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