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防队员捡串钥匙 通过挨个试车找到失主

  9月18日下午4时50分,在郑州市经六路省委机关幼儿园附近执勤的金水 区经八路中队巡防队员张卫国、刘玉秀等人,无意中发现地上有一串钥 匙。刘玉秀拾起钥匙后,冲着前来接孩子的家长们大声询问,却无人回应 。

  看到幼儿园门口停放有3辆电动车,刘玉秀决定采取最原始的办法寻找车 主。他用钥匙挨个去开电动车的车锁,果然,其中一辆靠墙边停放的电 动车锁被这串钥匙中的一把打开了。刘玉秀决定在电动车旁守候,认为 车主很快就会回来。

  大约等了10分钟,一女士急匆匆从幼儿园走出来,直接来到电动车前, 在车筐里翻找起来。一旁的刘玉秀见状,忙上前询问女士找什么,对方 焦急地说,半个小时前,她急着到幼儿园给孩子送小棉被顺便接孩子回 家,可不知道什么时候把电动车的钥匙丢了。等她将小棉被交给幼儿园 老师时,才发现车钥匙不见了,当时还以为车钥匙落在车筐里,便赶紧 出来寻找。

  从巡防队员刘玉秀手里接过丢失的车钥匙,该女士十分感激,连连道谢 。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09月19日08:0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