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兵故事”将在33国摄影师前完美呈现

  “我们提前几天都来了,前期平遥大展的布展工作一直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我们的策展人与摄影师们都处在忙碌的状态中。”9月18日上午,漯河市摄影师曹秋霞从平遥国际摄影展布展现场向记者打来电话说,截止目前,关于河南“老兵故事”的摄影展《闪光的军功章》已经准备就绪,只等明日开启大幕。

  记者了解到,9月19日至25日,2019年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在平遥古城盛大开展。漯河摄影家协会投递的作品《闪光的军功章》——共和国老兵肖像摄影展获得参展资格。据悉,参加拍摄的70位老兵,是从漯河市近十万名退役军人中推荐而来。他们中间,最年长者97岁,最年轻者23岁,年龄跨度超过70岁。

  这些老兵的人生,经历跨越了现代中国新旧两个社会,涵盖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建立新中国到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伴随着共和国从孕育、诞生、成长,一路走来,他们是新中国这段波澜壮阔历史的目击者、参与者和历史见证人。

  “《闪光的军功章》中的70名老兵都是有故事的人,这是献给祖国70华诞最好的礼物,布展中不少先期赶到的摄影师都给与了高度评价。”曹秋霞告诉记者,作为拍摄者其中之一,她感觉到无比的荣耀和自豪,特别是这次影展将会有33个国家和地区的4119名中外摄影师参展,通过国际影大展的影响力,“河南老兵故事”将会完美呈现,走出国门传遍世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曹秋霞

2019年09月18日18: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