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一小学生巧手剪纸画 一剪纸作品卖出800元

  近日,一个在鹤壁枫岭公园旁边摆地摊,卖剪纸的小姑娘走红网络,经多方打听,我们找到这个孩子,她的名字叫做卢雨菲,是鹤壁市鹤山区中新小学的一名学生。

  9月1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了卢雨菲的家里,一进家门,满屋五彩缤纷的剪纸,一面墙贴满的奖状,把这个看起来并不富裕的屋子装饰的生机勃勃。

  “孩子七八岁的时候,就喜欢画画,以前从来没有给孩子报过美术培训班,完全是孩子在学校跟着美术老师学习画画,回家后自己练习。”卢雨菲妈妈说,小区邻居都夸孩子画的好,2018年卢雨菲喜欢上了剪纸,一开始是学剪一些小动物,后来孩子从从网上下载剪纸视频进行学习。

  今年暑假,卢雨菲自己报了美术培训班,学费是卢雨菲摆地摊卖剪纸挣来的,其中一剪纸作品800元被买走。

  “雨菲从小就有一股倔劲儿,这一年里,为了学会剪纸常常熬夜到12点,跟着网络视频反复练习折、画、剪,拿剪刀的右手大拇指和中指都磨出了黄豆大小的茧子。”卢雨菲妈妈拉着孩子的手心疼的说道,“孩子长这么大从来不跟人攀比,不乱花一分钱,一门心思的画画、剪纸,雨菲的愿望是考上中央美术学院,孩子这么懂事、这么努力,所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跟她爸爸都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孩子。”

  据了解,卢雨菲所在的鹤壁市鹤山区中新小学不仅给卢雨菲举办了个人作品展,还组织开办了剪纸手工课,课外时间让其他想学剪纸的学生跟着卢雨菲一起学习剪纸,感受剪纸魅力、弘扬传统文化。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郭文丽

2019年09月18日09:0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